serectRMic

我已放棄治療。

老剧评搬运——《学警出更》

2007-08-21

未必能续写一切,所以要珍惜!

虽然没有仔细看过《学警雄心》,不过就续集来说,这部《学警出更》真是用心良苦了,基本演员都在了,应该是都计划好的了。

先说说主角,那两兄弟吧!

阿文,还是一样那么冲动,那么争强好胜!柏翘,还是闷声不响,Fiona死后更是!

他们的爱情……

开场的时候,四个人,两对情侣,很甜蜜的感觉。

不过剧情的一开始也很清楚的表明了阿文和阿花之间的问题。阿花总是迁就阿文,而阿文似乎也总是忽略阿花的感受。不过那时的他们都很珍惜这份感情,所以一切的付出都只是为了使两人可以更好的在一起,所以这是爱的付出。还好阿花的迁就并没有白费,阿文最终理解了阿花,放手让阿花去日本深造。去日本…… 这是两人之间的考验,是条未知路,也许回来后,他们会因为分别而更珍惜彼此,但也可能在等待的过程中感情就已经变质。所以这是场赌注,爱情和事业,阿花都不想错失,而基于对阿文的信任和他的放手,她选择了后者。一对手机绳绑住了阿花,却并没有绑住阿文。“我会等你回来的!”这是阿文给阿花的誓言,可是最终却成了谎言。

面对文静表妹的追求,阿文的确是不为所动。而跟阿恩的日久生情,却是阿文无法控制的。虽说两个人都在抑制着自己的情感,可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这些可以骗的了别人、骗的了自己,却骗不了自己的心!其实并不太喜欢阿恩,觉得这个角色太没有个性,似乎总是在为别人着想,没有自我。所以,当阿文大胆追求的时候,她选择了逃避……

阿花怀着对阿文的思念,终于回了香港。可是这场赌注她似乎已经输了。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,就算是那么多年的感情都没用。阿文提出分手的那晚,太突然了。其实阿花已经知道,阿文喜欢上了别的女孩,可是她希望是她误会了。她想挽回这段得来不易的感情,为了这份爱情,她可以放弃日本的学业。而正因为这个原因,迫使阿文不得不提出分手。他知道,他们已经不可能,那又怎么能再耽搁了阿花的学业?可是分手对于阿花来说,又是个多么大的打击?当阿文说出口时,阿花佯装没有听到,顾左右而言他,可是阿文却再次的表明,让阿花无处可逃。阿花哭泣着请求着阿文,她不想就这么失去。可是阿文的决绝没有任何转圜的余地,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断得彻底!

最后阿花回了日本,去机场的车上,她哭得很伤心……

其实阿文虽然变心了,不过他可以那么果断的选择,这也算是减少了更多的痛苦了!应该放手去追求自己所认定的幸福……

啊,每次看到Fiona 的时候,我就会想起NN,觉得她们的眼睛有些神似,呵呵!柏翘跟Fiona的感情很好,给人甜蜜温馨的感觉。不过虽然甜蜜,却也是最让人心疼的一对。早就听说Fiona会死,可是当真正看到的时候,还是不免心痛。其实全剧看下来,很明显,柏翘爱的只有Fiona一个人!在柏翘的心里,Fiona已经是根深蒂固了的吧!包括后面之所以会对Winnie有好感,也都是因为Fiona的关系。柏翘是个很细心的男人,很容易让女人动心。只不过,他的心永远不会再给另外一个女人了。Fiona的死给他的打击真的很大,因为爱得深,才会铭记于心,所以才会逃避。Fiona是为了保护柏翘而死的,可是这也是柏翘最不能接受的。心爱的人为自己而死,他才是害死Fiona的人,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个噩梦。那次事件后,他忘记了,忘记了那最关键的时刻。从而导致他一直误会Fiona是因为阿文的关系,才会被歹徒杀害。

看看柏翘跟Winnie,怎么都觉得怪怪的,汗!虽说两人很投机,但是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成为情侣的样子。也许对他们而言,做朋友要比做情侣来得好多了。况且Winnie似乎都没有从那方面考虑过柏翘吧。

之后柏翘可以看清自己的感情,也算是庆幸。也许柏翘现在最适合的就是做Fiona一辈子的守护神吧。呵呵,听起来似乎有些悲哀,不过,也不算太坏啊,至少他考虑过追求Winnie,那就是他还没有放弃追求幸福。也是是时候未到吧,相信柏翘一定可以再遇上个可以跟他幸福一生的女孩……

他们的友情……

两兄弟从一开始被同事们笑称断背兄弟,到反目成仇,再到最后的误会解除重归于好。这似乎是一般电视剧里做兄弟的套路吧,呵呵~

不过这次情节的始作俑者就要归功于张SIR,峰哥了。不过也可以说是成也峰哥败也峰哥了。从头到尾都在扮演着恶人的角色,但其实却是最伟大的那个,呵呵谁让这是个把兄弟义气放第一的人呢。

阿文的冲动如火,柏翘的冷静如水,这两人也应该是水火不容的吧。可是谁让他们患难了那么多,想不成兄弟都不行了,只不过有时候的分歧是免不了的。只要心里还是担心着对方的,那么他们迟早会有和好的那天,所以相信他们!

接着就要说说刚才对那两兄弟来说很重要的两个人了……

让阿文开窍的男人――张景峰、给柏翘关怀的女人――袁慧妮

这两个人,也可以说是苦命鸳鸯了,唉!

峰哥,典型的矛盾人物,好人是他坏人也是他,真是让人爱恨不得!

Winnie,我想她应该是警察里最靓的Madam了!

这两个人明显的有缘无分,相爱不能相守。

一开始也是见面像仇人似的,但那只是因为心中还在乎对方,要不何必气那么久呢。

爱着对方,却不断给对方痛苦。

面对郭SIR的追求,Winnie是回避的,但是因为峰哥不在乎,却让Winnie踏出了这一步。只不过虽然跟郭SIR一起,但心还是在峰哥那儿。

而峰哥呢,友情至上,为了朋友,情愿委屈自己的爱情,唉!

当误会解除时,半路又杀出个程咬金。

满以为婚宴上,他们可以再次携手,却被阿凤的一个电话破坏了所有。

心灰意冷的Winnie决绝地说出了分手,犹如曾经的伤口再次被揭开。同样的原因,为了他的义气,呵呵,那是不是做他的朋友要比爱人来得开心多?

可是Winnie的坚决却换来了所有人的不解。这时柏翘却理解她,只不过她对柏翘只是知己。因为他们心里都爱着一个永远不能被替代的人。即使峰哥对她再多的伤害,她依旧那么爱他。

在同一个时间,大家都作出了补偿,他们应该冰释前嫌,大团圆结局吧!

可编剧似乎就是要刁难他们。经历了那么多次的分分合合,仍然不能让他们相守。

从Winnie被挟持,就不忍心再看下去,太残忍了!

当Winnie被送进医院,还有机会可以救活,我以为这次只是多一次的考验。

而我错了,片头就很清楚地告诉我了,不要做梦了。那墓地上,哭得欲绝的满婶,不就已经说明了结局吗?

病床上,Winnie睁开双眼,伸手触到那张熟悉的脸孔,睡得那么沉。那是守候了多少夜晚留下的疲惫啊!只是她已经尽力了,她只能留给他们新生的希望,却不能带来她康复的喜悦了……

要说整部剧里谁最可怜,那非峰哥莫属了。

友情――好不容易化开的兄弟间的误会,却在他连对不起还没来得及说的时候,就剥夺了李SIR的生命。而留给他的,只有无尽的愧疚和悔恨……

爱情――当排除万难,两颗心终于互相谅解,却再次给了他沉痛的打击。之前没有好好珍惜,而之后也不给他补偿的机会,让他失去了最心爱的女人……

唯一留个峰哥的安慰,恐怕就是他跟Winnie的BABY了。不然得话,他可真是要郁闷死了。不过幸亏,他有够开朗。不过这样的打击再多几次的话,估计也撑不了多久了,汗!

这次的续集比起上次来说,要压抑许多,也许是开场把它想得太轻松了。谁叫一出场就是偶最喜欢的王树熹小朋友呢,汗!

哈哈,王树熹小朋友真是可爱,一出场就把冲动文给数落了一番,呵呵~

生命是短暂的,意外也是随时随刻的,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眼前所拥有的,我想这是这部剧给人最大的深思吧……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serectRMic | Powered by LOFTER